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综合司

综合司

  国民经济综合司负责分析研究国内外经济形势,开展宏观经济预测、预警,提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对策建议;组织研究和提出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稳定物价和保持国际收支平衡等宏观调控目标,综合协调宏观经济政策;拟定并协调国家重要物资储备计划,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及政策建议等。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国民经济运行规律、宏观调控机制等也在发生变化,对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您通过访问这个网站,能够了解关于中国和世界经济运行的更多信息,同时也欢迎您留下关于经济形势和调控政策等方面的真知灼见。

 

国民经济综合司

  组织拟订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监测分析、预测预警宏观经济形势。研究总量平衡,提出宏观调控目标和政策取向及调控建议,开展重大政策预研和预评估。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提出重要商品总量平衡相关政策建议。组织拟订国家储备物资品种目录、总体发展规划。

机关司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  编:100824

主要交通路线:路线一:北京西站乘21路到三里河站。
路线二:北京站乘地铁到木樨地站,从B1出口出来,再往北走5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