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国际司

国际司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国际司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中扮演窗口作用,积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服务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元首外交精彩纷呈,引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开拓新局面。国际司积极配合主场外交、领导人高访等重大活动,推动多双边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国际司积极做好“一带一路”对外事务协调工作,推动商签合作文件,稳步推进标志性重大项目。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国际司注重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加强国际经济调研。

  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国际合作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国际司网站将定期提供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动态信息,衷心希望您持续关心关注发展改革和对外经济工作,并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建议。

 

国际合作司

  承担与相关外国政府部门及机构、国际组织合作有关事宜。组织开展重要经济对话相关工作,参与重大经济外交活动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成果落实相关工作,协助推进重大涉外项目。开展国际经济调研。

机关司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  编:100824

主要交通路线:路线一:北京西站乘21路到三里河站。
路线二:北京站乘地铁到木樨地站,从B1出口出来,再往北走5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