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农经司

农经司

  农村经济司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农林水利气象业务的职能司局。主要职责是:提出农村经济和生态保护与建设发展战略、体制改革及有关政策建议,协调有关重大问题;衔接平衡农业、林业、草原、水利、气象、生态及有关农村基础设施等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提出重大项目布局建议并协调实施;按分工提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政策建议。承担国家生态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相关工作。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农村经济司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和综合治理,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水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筑牢“三农”根基,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农村经济司网站,我们将及时介绍农村政策和农村重大改革进展、农林水利气象等行业发展规划,发布农村经济动态信息以及其它工作动态等。我们真诚希望农经司网站能成为您及社会各界与我司联系与沟通的桥梁。

  感谢您对农村经济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农村经济司

  提出农村经济和生态保护与建设发展战略、体制改革及有关政策建议,协调有关重大问题;衔接平衡农业、林业、草原、水利、气象、生态及有关农村基础设施等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提出重大项目布局建议并协调实施。按分工提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政策建议。

机关司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  编:100824

主要交通路线:路线一:北京西站乘21路到三里河站。
路线二:北京站乘地铁到木樨地站,从B1出口出来,再往北走5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