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运行局

运行局

  经济运行调节局的主要职责是:监测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并提出相关运行调节政策建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全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组织煤、电、油、气及其他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交通运输综合协调;编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承担重要应急物资储备建设,综合协调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组织应对有关重大突发性事件。提出安排重要应急物资储备和动用国家物资储备的建议。2015年以来,又陆续承担了煤炭行业去产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工作汇总等重大交办任务。

  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立全局视野,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经济运行调节方式方法,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持续增长贡献力量。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经济运行调节局

  监测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协调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承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工作。统筹协调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并组织应对有关重大突发性事件,提出安排相关物资储备和动用的建议。

机关司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  编:100824

主要交通路线:路线一:北京西站乘21路到三里河站。
路线二:北京站乘地铁到木樨地站,从B1出口出来,再往北走5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