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基础司

基础司

  基础设施发展司的主要职责是:统筹能源、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国家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提出能源发展战略、重大规划、重大产业政策、重大改革方案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核意见。综合分析交通运输运行状况,协调有关重大问题,提出统筹综合交通发展有关政策建议。提出重大基础设施布局建议并协调实施。推动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承担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交通、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动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研究落实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领域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有力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并恳切期待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基础设施发展司(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统筹能源、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国家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提出能源发展战略、重大规划、重大产业政策、重大改革方案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核意见。综合分析交通运输运行状况,协调有关重大问题,提出统筹综合交通发展有关政策建议。提出重大基础设施布局建议并协调实施。推动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承担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机关司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  编:100824

主要交通路线:路线一:北京西站乘21路到三里河站。
路线二:北京站乘地铁到木樨地站,从B1出口出来,再往北走5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