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社会司

  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是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任务之一。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提升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根本要求,也是社会发展推动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形成经济社会互促共进良好局面的基础保障。发展社会事业不仅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协同支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注。

  社会发展司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职能司局,主要职责是:研判社会事业发展相关趋势,综合提出社会发展战略,组织拟订和协调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研究人力资源开发、健康保障、生活质量、社会服务等重大问题;协调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旅游、政法、民政等领域事业和产业发展政策;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

  我们真诚希望通过社会发展司子站这个窗口,构建起与您、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并以您的特别关注,推进和完善社会发展工作!

 

社会发展司

  综合提出并协调实施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协调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政策及改革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拟订人口发展和应对老龄化战略、规划及政策。

机关司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  编:100824

主要交通路线:路线一:北京西站乘21路到三里河站。
路线二:北京站乘地铁到木樨地站,从B1出口出来,再往北走5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