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离退局

  我委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特别是宏观调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推动发展改革事业的重要资源和重要力量。委党组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全委已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学老,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的优良传统。新形势下,我们将在委党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离退休干部工作新要求,牢牢把握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关心照顾好离退休干部与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发展改革事业,进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委机关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作用,统筹推进全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门户网站是沟通内外、加强联系、增强互动的重要渠道。我们将通过网站建设,努力打造宣传新形势下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展现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的风采、满足离退休干部终身学习需求、服务离退休干部精神生活的舆论平台,让离退休干部与信息社会的时代同行,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步,充分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离不开委内相关司局和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我们衷心期盼各方面传经送宝加强沟通,委内外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愿以网络为纽带,互通信息、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增进友谊,不断推动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改金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发改金辉”微信公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老同志服务管理平台

离退休干部局

  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

机关司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38号

邮  编:100824

主要交通路线:路线一:北京西站乘21路到三里河站。
路线二:北京站乘地铁到木樨地站,从B1出口出来,再往北走5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