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赵辰昕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西蒙•斯蒂尔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2023327,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西蒙·斯蒂尔。双方围绕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展及成效、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赵辰昕表示,中国是《公约》的首批缔约方,一直以来都对《公约》秘书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2015年,习近平主席曾亲自出席巴黎大会,为《巴黎协定》的最终达成作出历史性贡献。中国致力于绿色低碳转型,不仅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制定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明确推进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还积极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实干家”和“行动派”。

  西蒙·斯蒂尔对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期待中国代表团在《公约》第28次缔约方会议上分享相关经验,在引导多边谈判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国际司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