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林念修 > 重要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APEC加强供应链韧性促进经济复苏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2022年11月2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APEC加强供应链韧性促进经济复苏论坛在北京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丽贝卡·玛利亚,APEC经济委员会主席詹姆斯·丁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APEC秘书处和经济委员会代表、各成员经济体政府部门官员、使领馆代表、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等嘉宾出席论坛。
  林念修副主任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影响相互交织,全球化进程遭遇逆流,供应链体系紊乱加剧。亚太地区作为世界经济重要增长极,值此历史关头,更应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承担起保障供应链韧性的重要使命。APEC的21个成员经济体分布在不同大洲,但实现繁荣发展是大家的共同愿望,为进一步提升区域供应链韧性,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走开放创新之路,推进区域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二是走合作发展之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互联互通;三是走低碳转型之路,构建绿色可持续供应链体系。
  论坛上,与会嘉宾聚焦APEC加强供应链韧性促进经济复苏这一主题,围绕“维护供应链稳定运转,支持自由开放的贸易”“畅顺人员和货物跨境流通,增强供应链保障体系”“应用数字技术和绿色技术,提升供应链韧性”三个议题,共同分析各经济体强化供应链上下游协调促进经济复苏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研讨跨境供应链稳定畅通如何有助于亚太地区经济开放复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