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林念修 > 重要活动

中古生物技术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4
来源:高技术司
[ 打印 ]

  12月3日,中古生物技术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和哈瓦那,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会议旨在落实今年8月30日习近平主席同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重要通话精神,以对话凝聚共识,以合作实现共赢,围绕产业、科技、农业、药品监管、卫生健康领域,进一步深化中古生物技术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古生物技术合作关系。

  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共同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会议并致辞,古巴副总理豪尔赫·路易斯·佩尔多莫出席会议并致辞。林念修副主任、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爱德华多总裁分别作总结讲话。中古双方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重点合作项目代表、有关地方发展改革委,以及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共150余人参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联合工作组第十次会议以来中古生物技术合作进展成效,深入交流了重点合作项目进展以及两国利用生物技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明确了未来两年的工作重点。

  中古生物技术合作是传承中古深厚传统友谊、促进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2004年以来,中古双方构建了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伙伴企业紧密协作的立体合作框架。会议提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尽快形成一批产业转化新成果,共同推进两国生物技术合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将继续深化抗疫合作,在新冠疫苗、药物等领域持续开展创新合作,力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加快建设卫生健康共同体。

  会上,双方签署了中古生物技术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纪要。中古双方有关企业还签署了新的项目合作协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