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林念修 > 重要活动

林念修副主任出席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1月16日,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年度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林念修副主任出席论坛全体大会并作主旨发言。全国政协、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辞。

  林念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寻常,汽车产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这一年同样经历了不寻常的发展历程。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形势和严峻考验,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国汽车产业率先止跌回升、走出低谷,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

  林念修强调,汽车产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和交通强国的重要支撑,也是培育强大国内市场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领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握机遇、保持定力,着力打通影响行业长远发展的堵点难点,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开放,用好强大国内市场,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加快电动化、智能化战略转型,提升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水平。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由政府部门、重点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于2014年共同发起成立,定位于新能源汽车领域政策、学术研究交流平台,每年初举办一次高层论坛。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100名来自政府部门、行业机构及重点企业的代表进行了现场研讨交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