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派驻机构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重要工作

驻委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 打印 ]

  近日,驻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会议直播,孙怀新组长第一时间安排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大会文件,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组务会、组长办公会等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希同志在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以及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参会感受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组内5名局处级干部带头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

  全组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奋斗、步调一致向前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制定学习方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向二十大的报告、党章修正案联系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及红旗渠精神,敢于善于斗争,以高质量的派驻监督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大局。要统筹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派驻监督日常工作,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结合驻在单位职能职责,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国之大者”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严的基调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