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派驻机构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务院三峡办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子站
[ 打印 ]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务院三峡办党组

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务院三峡办党组相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对进一步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领导,打造讲政治、强作风、勇担当、善作为的发展改革队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标杆作用;各级党组织和机关纪检部门,要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效构建不敢腐的长效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

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会议强调,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国家粮食局党组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粮食部门实际,确保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国家粮食局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五要结合会议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全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国家能源局党组会议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能源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部署。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能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三是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和巡视监督,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强化“一岗双责”。

国务院三峡办党组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二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扎实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查找“四风”问题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加以整改;四是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以问责促履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