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派驻机构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家驻在部门认真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子站
[ 打印 ]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家驻在部门

认真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务院三峡办先后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重点任务,推动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全委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和决心,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发挥合力、久久为功,推动发改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切实将“四个意识”融入各项日常工作当中。二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做好简政放权工作。三是坚决夯实“一把手”责任,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腐败增量。

国家统计局要求统计部门坚守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一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积极进取、敢于担当的统计工作作风。二要继续严格监督检查,强化问责,加大违纪案件查办力度。三要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四要切实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五要强化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廉政勤政的统计队伍。

国家粮食局要求自觉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出亮点,争主动、真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多添彩、不添乱,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直面问题、标本兼治,以反腐倡廉实效取信于民。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监督执纪走向严紧硬。强化追责问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国家能源局要求切实强化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领导。二是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对腐败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持续深入树新风扬正气,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五是扎实推进派出机构巡视全覆盖,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六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国务院三峡办要求全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加大落实“两个责任”的力度,层层传导压实责任。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