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派驻机构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家单位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子站
[ 打印 ]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闭幕后,19日下午,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并对督促5家驻在部门党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务院三峡办5家单位党组在全会闭幕后迅速行动,抓紧研究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部署。5家单位分别于19日、10日召开党组会议或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七次全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致要求深刻领会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其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在17日、8日的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上,还通报传达了会议情况和有关精神。

二是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各单位均在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意见或工作方案,确保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深入推进、有序开展。国务院三峡办机关纪委专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利用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讨论会议文件、相关媒体报道和评论员文章。

三是结合全会精神谋划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单位按照全会新精神新要求,认真谋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研究起草《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把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国家统计局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杜绝统计造假、统计腐败现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四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严格遵照全会提出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标准和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确保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务实、严肃、高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要求结合最近发生的司局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加强警示教育,在民主生活会上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自觉查找问题漏洞,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五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单位一致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组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严格监督执纪。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牢压实,层层传导压力,着力克服“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对管党治党失职失责的,发现一例追责一例,绝不包庇姑息。

下一步,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抓紧制定印发2017年工作要点,围绕“定位准、职责清、敢担当”,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抓作风纠“四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