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派驻机构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子站
[ 打印 ]

115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全会部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发展改革工作方方面面。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统筹融合业务党务队伍建设,把党建工作从业务工作薄弱环节、廉政监管薄弱区位、队伍建设薄弱领域深入推进,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化行政审批、项目核准、投融资和重要领域价格改革,持续提升电子化、阳光化、规范化水平,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对全委行政审批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编制试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张清单”,运行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12358价格举报信息平台等“四个平台”,持续深入推进转变管理理念、管理职能、管理方式、管理作风,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同日,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一定要按照全会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探索党内监督有效途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