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综合司 > 重要工作

综合司组织召开经济监测预警经验交流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综合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委领导指示要求,3月28日至29日综合司在浙江省杭州市组织召开经济监测预警经验交流现场会。综合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开展了经济监测预警工作经验做法交流总结,就完善经济监测预警机制体系、丰富方法手段等进行了研讨。综合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以及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作经验交流。浙江省、杭州市发展改革委和兰溪县发改局现场演示了“经济调节e本账”平台在监测预警方面的应用。

  会议指出,经济监测预警是准确研判形势的前提,是科学制定政策的基础,是应对风险挑战的需要。会议要求,各省区市要高度重视经济监测预警工作,不断丰富方法手段和指标体系,建立健全各类信息收集渠道。要多措并举提升经济监测预警能力,通过大兴调查研究摸清第一手情况,持续提升经济形势分析的准确性和政策建议的针对性。要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经验交流共享,及时报送经济运行情况和政策建议,做好经济亮点宣传工作。

  办公厅、机关党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相关司局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参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