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运行局 > 重要工作

煤炭供应保障工作:中煤集团全力做好川渝地区能源保供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运行局
[ 打印 ]

  近日,川渝多地受高温灾害与旱灾影响,面临历史同期最高极端气温、历史同期最少降雨量、历史同期最高电力负荷叠加的严峻局面,川渝地区整体电力供应紧张,中煤销售公司电力客户四川省华电广安电厂库存告急。

  面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中煤集团按照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部署,组织中煤销售公司所属西部公司迅速行动,主动与华电广安电厂对接,细化资源、运力安排,全力保障用户需求。一是加大长协煤落实力度,在8月中旬华电广安电厂月度长协计划量已全部兑现的情况下,优化资源流向,加大重点区域保供力度,增补当月华电广安电厂长协发运量,截至8月22日,共请车2列,其中1列长协保供煤已经进厂。二是紧密协调优质外购煤入川入渝,本月下旬紧急从新疆区域组织2万吨优质电煤发运华电广安电厂。

  截至目前,中煤集团所属企业已累计发运华电广安电厂长协煤9列、外购煤1列,共计发送电煤4万余吨。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区域内重点用户生产和存煤情况,及早谋划资源、运力计划,快速响应电厂用煤需求,切实发挥央企保供顶梁柱作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