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运行局 > 重要工作

煤炭供应保障工作:甘肃能化集团玉门100万吨煤炭储备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运行局
[ 打印 ]

  8月30日上午,甘肃能化集团玉门100万吨煤炭储备中心项目在玉门市公铁联运智能物流园开工建设。

  甘肃能化集团玉门100万吨煤炭储备中心项目是按照国家能源安全储备总体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四强”行动、保障全省能源安全决策部署,打造集煤炭战略储备、公铁联运、应急保障、保供稳价、集群发展为一体的大型煤炭储运基地。项目将充分发挥玉门公路、铁路运输中转集散地区域优势,构建起全省煤炭供应保障长效机制,可有效缓解我省中西部地区煤炭供需矛盾突出问题。项目总投资5亿元,预计2023年8月建成,可实现煤炭静态储能100万吨,年吞吐量800万吨,年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1.6亿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