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运行局 > 重要工作

加强电力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江西神华九江公司二期扩建工程获得核准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运行局
[ 打印 ]

  812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西神华九江发电公司21000兆瓦二期扩建工程项目正式获得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的核准批复。该项目煤炭运输费用属江西省最低,是江西公司“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对江西公司改善机组结构、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增强能源保供能力和提高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瞄准建设最先进、最佳耦合智慧电厂和打造绿色煤电新标杆目标,采用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设计供电标准煤耗255.1/千瓦时,全厂热效率55.25%,优于已投运的同类工程指标水平。动态投资74.5亿元,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满足机组深度调峰、能效先进和超低排放等要求。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助推革命老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