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党支部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根据社会司党支部“情系民生”学习活动安排,9月30日上午,社会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国家版本馆是保藏、展示国家版本资源的场馆,被喻为“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是新时代标志性文化传世工程,目标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进文明对话。走进坐落于北京中轴线北燕山脚下的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犹如走入一座传统园林,处处可见中华文化的独特风格与韵味。中国传统建筑中的亭、台、楼、阁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彰显了山水交融、露隐相间、馆园结合的特色。

  社会司党员干部先后参观“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见证伟业——中华民族复兴版本展”等专题展览。通过参观,全司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更加清晰把握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

  社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欧晓理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制度体系,补齐“一老一小”服务短板,加强试点示范管理,从严从实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在思想、能力、行动上跟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