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实施《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鼓励各地区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综合创新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在北京市朝阳区、安徽省天长市、云南省昆明市等61个不同区域、不同类型城市(区)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工作。

  《通知》要求,重点联系城市要围绕服务体系创新、业态模式创新、要素支持创新、适老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领域,突出地方代表性,在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扩大普惠养老服务覆盖面、发展银发经济、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等方面重点推进,尽快形成特色鲜明、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

  《通知》明确,重点联系城市工作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于2023年底前完成。为确保专项工作有序开展,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与重点联系城市建立长期联系和政策对接机制,对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和评估,对重点联系城市名单动态调整,并适时对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通报交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多渠道扩大重点联系城市对全国的示范带动作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