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云起》特别节目“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12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联合央视网,推出全媒体财经访谈《云起》特别节目“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节目介绍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指导下,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把旅游扶贫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方式,通过灵活利用项目、资金、人才等要素,在贫困县“清零”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围绕“十四五”期间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目标,解析如何通过规范发展文旅融合、示范带动、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红色教育、红色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

  节目还邀请了红色旅游领域相关专家、学者、机构和脱贫代表进行了现场对话,并与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陕西省铜川市照金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等红色旅游、文旅脱贫地方代表进行云连线,分享脱贫攻坚故事,展现文旅扶贫成果,多角度呈现红色旅游开发模式和创新发展路径,积极探讨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未来之路。

  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CCTV手机电视、中国互联网电视等央视网多终端,以及今日头条、百度、B站、微博等平台进行了实时转播。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