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社会司召开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6月29日上午和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司、政法司召开了两场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有关旅游行业协会、重点企业代表和业内知名专家的意见建议,梳理当前旅游业发展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为针对性制定政策提供参考。

  会议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司徐海军副司长主持。会上,社会司欧晓理司长介绍了推动旅游业加快复苏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和工作考虑,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当前旅游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障碍、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大家指出,当前旅游业损失重、压力大、复苏快、变化多,建议下一步通过成立联席机制、推动省际旅游复苏、推广旅游预约服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科技创新动能、加强市场和服务监督、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等措施,推动旅游业加快复苏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旅游协会、北京、浙江、贵州省旅游协会等行业部门,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携程集团、途牛集团、巅峰智业、绿维文旅等企业代表,中国旅游研究院、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首都经贸大学旅游研究中心、四川大学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等有关专家参加座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