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人事司 > 重要工作

人事司、综合司、培训中心联合开展集体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5月11日上午,人事司、综合司、培训中心联合开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扎实做好调查研究”集体学习培训活动,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讲座,我委挂职干部通过视频参会。

  主讲人围绕“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主题,从我们党为什么一直强调调查研究、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两方面做了讲解。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内在要求,也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桥梁,更是增强党性、反对主观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基础。他指出,开展调查研究要掌握四个基本方法,即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开展调查研究,要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开展调查研究,开展调查研究之前要带着问题但不要预设结论,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运用好对立统一的唯物辩证法等。

  授课结束后,人事司、综合司、培训中心青年干部和我委挂职干部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与主讲人作了交流,并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关键是要紧密结合实际、站稳人民立场、听真话察实情,用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务实管用的思路对策,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