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农经司 > 重要工作

农村经济司赴吉林开展粮食生产能力提升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为深入了解吉林省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提升以及相关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情况,近日,农村经济司赴吉林省白城市、四平市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现场走访和座谈等方式,与吉林省相关部门、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专家和农户等深入沟通、交流,深入调研吉林省提升粮食生产能力、黑土地保护情况等有关情况;了解重大调水工程、重点水库运行情况、新建扩建大中型灌区情况;分析吉林省西部地区盐碱地改造的技术方案、应用效果,研究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以及新增耕地长效利用机制。

  下一步,农村经济司将继续会同相关方面,推进吉林省西部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综合利用,推广黑土地保护利用的“梨树”模式,支持吉林省加快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