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农经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部署开展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农经司
[ 打印 ]
  畜牧业是现代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逐步转变,草原生态恶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综合生产能力持续提升,标准化规模养殖稳步推进,对保障牛羊肉、乳制品等畜产品市场供给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草畜牧业生产基础比较薄弱,草畜矛盾依然突出发展方式相对落后,草原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决策部署,促进草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启动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

  试点地区将重点围绕草原承载力、饲草料保障、养殖经营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能力等基础条件,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草畜平衡为基本原则,科学核定载畜量促进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基本转为暖季适度放牧、冷季舍饲半舍饲。通项目实施试点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模式基本形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程度明显提高,绿色畜产品生产能力明显提升,草原畜牧业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