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农经司 > 重要工作

农经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农村经济司
[ 打印 ]

按照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农经司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828日下午,农经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并请党员同志为全司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司内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示范培训的党员同志围绕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加强支部党的建设主题,谈了学习体会。《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工作规则》是第一次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充分体现了党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贯彻《工作条例》《工作规则》的基本精神,就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要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就要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就要坚定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就要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讲课的党员同志还逐章介绍了《工作条例》《工作规则》的主要内容和个人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在解读《工作条例》《工作规则》过程中,对以支部建设为重点的党的组织建设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回顾,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课。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始终把党支部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和关键,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强化对《工作条例》《工作规则》等党内重要法规的学习,切实按照中央要求和委党组部署,持续加强支部党的建设。

农村经济司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