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深切缅怀沙叶同志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经济建设战线的优秀领导干部,原国家经济委员会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沙叶同志因病于2022年12月28日17时1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沙叶同志逝世后,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向其亲属表示慰问。各委领导,部级老同志及有关方面领导同志,委内各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以不同方式对沙老的逝世表示沉痛悼念,对家属表示慰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沙老的治丧工作,成立治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委领导担任组长,指导离退休干部局会同委内相关方面认真做好沙老后事办理相关具体工作。

  沙叶同志,原名周桂棠,1924年4月生于内蒙古赤峰。1946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12月至1950年1月先后任中央青委土改工作团干部、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研究室研究员。1950年1月至1966年6月先后任中国青年出版社印刷厂厂长,北京农业机械厂(后改为北京内燃机总厂)副厂长、党委常委等。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冲击,下放劳动。1972年3月至1982年6月先后任北京内燃机总厂生产办公室副主任,党委书记、厂长等。1982年6月至1985年5月先后任国家经委企业局负责人,国家经委委员,国家经委党组成员、秘书长。1985年5月至1988年4月任国家经委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1995年8月离休。

  沙叶同志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理想信念坚定。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注重调查研究,善于思考,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人正派、严以律己,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沙叶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干部、好同志。我们要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服务联络处 张准标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