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国家发改委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摄影云展播活动 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展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呈现出的勃勃生机、大国气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近期,国家发改委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开展了“览壮美山河 兴生态建设”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国庆假期,老同志们通过“发改金辉”微信公众号及多个网络平台,居家就能欣赏祖国的秀美风光,感受建党百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为美丽中国建设点赞加油、贡献力量。

  活动启动以来,国家发改委广大离退休干部特别是摄影、旅游爱好者高度重视、踊跃参与、大力支持,短短10天时间,就报送摄影作品近200张(篇)。这些精美图片,涵盖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蕴藏了神州的春夏秋冬,既有展现雪域高原冰山凝冻的震撼之作,也有彰显碧波万顷九曲回肠的神来之笔,还有反映喀斯特地貌鬼斧神工的灵动之记,更有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情愫之暖。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压箱”之作,学习交流,互鉴共赏,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对于征集的摄影作品,将通过“云”方式进行展示。云展播跟随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国内考察调研脚步,融合推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回顾+特定地理风光知识介绍+老同志摄影作品赏析”,为老同志在线重温党的创新理论,感悟伟大思想力量,足不出户游览中华大地上的名山大川、蓝天碧水、良田沃土、丰草绿林、大漠玉冰提供便捷渠道,帮助开启“学习+旅游+度假”的全新模式。

  老同志们谈到,此次作品征集和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学于乐、十分期待。去年以来,离退休干部局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用心创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学习教育、看病就医、文化生活、发挥优势等工作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也鼓舞大家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以喜悦心情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表示,开展此次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摄影图片云展播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渠道展示宣传近年来我国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老同志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充分借力信息化技术,积极发挥老同志的爱好特长,让更多老同志全方位感受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共享发展改革成果,丰富离退休生活,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光发热,满怀信心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宣教处 杨智勇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