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干部金耀华同志获“工美杯”金、银奖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2021年8月,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2021“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举办。我委老干部大学绮练嵌塑工作室金耀华同志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获得金奖,作品“名人系列艺术肖像”获得银奖。

  

  

  

  2021“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共收到参评作品563件套,经过评审专家组对作品实物进行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作品27件套,银奖作品53件套,铜奖作品80件套,优秀奖作品105件套。

  “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大赛分传统工艺美术大赛和创新设计大赛,两项赛事隔年交替举办。金耀华同志去年已在2020“工美杯”北京传统工艺美术大赛中获得金奖及铜奖。“工美杯”是北京工艺美术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赛事,参赛的绝大部分作品来自从事工艺美术专业的工作室、艺术院校及工美大师。金耀华同志作为我委一名退休干部,能够在如此专业和权威的平台上一展风姿,充分展示了我委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我委老干部大学在丰富老同志业余生活、为老同志发挥正能量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金耀华同志原任我委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多年来一直从事老干部服务工作。2014年退休后,潜心钻研布艺堆绣艺术,积极创新工艺技法,创新出绮练嵌塑艺术画,作品先后入展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0年中国“服贸会”、2021年“百年传承・时代新风”北京工艺美术非遗技艺主题创作展。金耀华同志还在我委老干部大学里担任手工班的老师,用实际行动引导和帮助更多老同志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服务四处 陈思园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