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加快推进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第155次委党组会精神,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为牵引更好地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建设,3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召开加快推进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要按照一期项目运营维护、普及推广,二期项目创新升级及信息化平台建设远景目标3个阶段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要求,要积极做好信息化平台一期项目运营维护、普及推广工作。一是建立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机制。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局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信息化建设重大问题,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推进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合力。二是建立定期研讨协商机制。要及时汇编中组部关于信息化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多种形式调研收集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各地方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的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在职干部和离退休支委学习信息化相关精神,稳步推动老同志了解信息化平台,使用信息化平台。三是建立宣传推广机制。制作简便易懂的信息化平台使用教程视频和宣传材料,在情况简报、发改金辉局刊及微信公众号、支部工作群等媒介加载,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平台的影响力。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培训引导工作责任制。四是建立数据录入和维护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相关数据录入工作,及时准确录入有关数据,逐步完善相关数据库,确保平台数据精准有效。五是开展我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高效便捷优势,继续完善政治学习、工作通报、事项查询、在线服务、正能量宣传、数据管理等功能,推动老同志充分享受“三化”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平台二期项目创新升级,超前谋划远景目标。一是建立创新升级工作机制要积极与联通公司等第三方机构沟通协调,及时开展信息化平台优化升级,加快推进平台二期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研究部署信息化平台需要更新和升级的有关功能,解决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二是推进信息化平台数据进一步完善。进一步加载实际工作中的相关数据,逐步完善信息化平台数据库,积极拓展开发便于离退休干部使用、提高服务管理质量的相关模块功能。三是超前谋划我局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的远景目标。信息化平台建设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拓展优质服务内容,不断完善操作流程、补齐技术短板。按照我局工作职能要求,逐步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及在职工作人员非涉密工作基本纳入信息化平台,不断开发推广离退休干部网上办事功能

  会议指出,在推进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过程中,要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更加精准地服务好离退休干部,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努力让委党组满意、让老同志满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办公室 轧迺建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