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第15党支部组织开展季度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近日,离退休干部第15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在线开展了第四季度支部学习活动,重点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并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小结。

  与会党员干部在自学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建成《建议》)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建议》绘就的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让大家倍受鼓舞、精神大振。2021年是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而且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今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背景特殊、节点关键,意义更加重大。有同志感言道:“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世界范围内都遭受了新冠疫情的肆虐和经济衰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这再次说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说明我们党的领导方针的正确性,说明我们的人民是有理想有干劲的。今年我国即将实现了全面脱贫,我们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丰富多彩,这些活生生的事实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现在互联网的发展,自媒体的出现,使各种思潮、不同的思想意识都有了很快的传播途径,我们作为老党员即使退休了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定信念”。有同志说:“学习《建议》在四个方面体会最深:一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注重发展速度到注重发展质量转变;二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是全国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进展;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还有同志说:“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关注到以下几个方面的提法:一是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三是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注重需求侧改革;四是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五是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六是抓好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还有同志结合退休前从事的工作谈了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方面的一些体会:“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的对外开放意义重大,新发展格局的提出是塑造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抉择”。

  支部书记耿泽生同志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小结:其一,紧跟党中央战略部署,积极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心系大局,愉快居家。二是心系疫情,大爱无疆,积极为防控新冠疫情捐款。三是心系同志,奉献爱心,支部几位同志积极联系采购防疫紧缺物资。四是外出报告,做好防护。其二,在局党委的领导、党办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好线上支部活动。今年共组织开展了5次线上支部活动,大家通过线下自学,线上交流讨论,深切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其三,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建设好支部微信群。大家在群里积极转发新闻、评论,传递党中央、国务院的声音,并且结合实际讨论分析国际国内一些热点问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极不平凡的2020年就要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感受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退休生活、社会生活中,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始终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快乐健康地过好退休生活。(服务一处 李青青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