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云课堂”硕果连连 “云展览”精彩不断——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大学举办“云课堂”学习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在国管局财务司的积极推动和指导下,今年以来,我委老干部大学“停课不停学”,通过“桑榆金辉云课堂”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取得良好成效。为展现我校学员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引导更多我委老同志为党的事业、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12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大‘云课堂’学习成果展”在“发改金辉”微信公众号正式开展。每天展出一期,每期以微影展、微书展、微诗展、手工微展、歌唱微展、演奏微展等形式分类展出优秀学习成果。

  

  我委老同志参加“桑榆金辉云课堂”学习,都感觉收获颇丰,由衷点赞“云课堂”。87岁高龄的沙训教亲自操刀篆刻了印章《桑榆金辉云课堂》,韩凤霞书写了《桑榆金辉云课堂办的好》书法作品,汤小华、刘宗旺创作了诗歌《赞“云课堂”》《感言“云课堂”》。

  

  本次展览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热情支持,截止12月14日,已收到摄影、书法、绘画、诗歌、篆刻、布艺贴画、器乐演奏、歌曲创作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成果近1000件。老同志提交的学习成果中,既有结合重大政治活动而进行的艺术创作,如,歌颂脱贫攻坚的原创歌曲《山路弯弯》、布艺贴画《大丰收》,体现疫情期间感人故事的摄影作品《逆行出征》;又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书法作品《临“石鼓文”》,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和美好生活的摄影作品《婺源程村秋色》,等等。

  

  

  本次展览准备过程别具匠心,展示形式新颖,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注重学习总结,提升学习效果。在发布活动通知进行作品征集时,积极引导老同志总结“云课堂”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学习经验。现已收到的投稿作品中,80%以上均为“学习成果+心得体会”。如,我委老干部书画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凤臣撰写了12幅书法作品和2000多字的《书法感悟》。二是注重分类指导,丰富内容形式。在老同志提交学习成果时,依据作品类型精心指导其以最佳形式呈现学习成果。如,为了获得更好的展示效果,在展示器乐演奏作品时,指导老同志拍摄演奏视频;原创歌曲展示时,在乐曲的基础上加上演唱。三是注重后期编排,打造精美作品。对每期成果展倾注大量精力进行构思与设计,包括作品挑选、修图、布局等,经多轮交流、反复修改后才定稿,并挑选合适日期发布,避免出现两期摄影或其他作品连续展出等情况。如,有些老同志的书法作品满是折痕严重影响视觉效果,通过调整亮度、对比度等修图方法使其变得平整光滑,并剪裁作品长宽、在每幅作品外部加上矩形或垂挂式边框使其更为美观。

  老同志们高度关注本次展览,每期“云课堂”学习成果一经发布,我委老干部大学校委会、各班微信群、各支部群内纷纷点赞。有的老同志称赞作品很美、感谢分享,有的老同志表示要收藏作品、学习感悟,有的老同志点赞展出内容丰富、形式精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成果展是“云课堂”学习的有益补充,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学习效果,促进了学员共同成长与共同进步。

  本次展览采取边收稿边展出的形式,展现学习成果、分享学习经验、弘扬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常态下的2020年学年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为今后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做好老年大学工作进行大胆尝试创新。(文体处 熊丹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