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中秋、国庆节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9月29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委关于中秋、国庆节日工作的部署要求,就双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密、廉政廉洁等工作进行部署。

  全局同志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考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决拥护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全面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重大成就,点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点赞我国的民族工作成就。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委党组指示要求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发进取。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民生大事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三是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勇于担当作为。要以选派援疆干部为契机,力所能及为新疆稳定发展贡献力量。要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尤其在文化教育、医疗保健、体育健身等方面守正创新,进一步开阔思路、丰富形式、改进服务,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做到让委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会议传达了近期的委党组会及直属党组织书记会精神,学习了驻委纪检监察组及直属机关党委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通报了相关违法违纪案件并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全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关于节日期间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个人的自我防护,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安全责任,过细做好节前检查和假期巡查,严守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精神,自觉抵制“四风”,带头倡导节俭文明新风,确保度过一个祥和、健康、幸福的中秋、国庆假期。(宣教处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