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赞成果敬英雄 立精神添新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同志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广大老同志第一时间收看收听电视广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点赞重大成果,致敬英模人物,抒怀伟大精神,汇聚起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的强大力量。

  拥戴核心更笃定。最硬莫过主心骨,求准要对定盘星。31党支部看完表彰大会后集体致言,“金秋九月,党和国家以最高规格礼赞抗疫英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鼓舞、倍感力量。”27党支部书记付谦在微信群激动地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赢得了全国人民的由衷认同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退休干部胡卫平同志深情写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取得了有史以来我国突发公共卫生抗疫斗争最伟大的胜利,值得大书特书。”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把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将一路向前。

  致敬英雄齐点赞。国家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部级老同志王武龙早早就守在电视机旁,全程收看直播节目,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特地打来电话,“受表彰的先进人物是人民英雄、国之重器,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们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和隆重接待当之无愧,对他们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4党支部委员许瑞兰边看转播边拍照,把激动人心的画面变成图片实时传到支部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分享,“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等致敬,向逆行救人的白衣天使和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致敬!英雄们获奖实至名归!”退休干部张雁洁留言,“全世界只有中国做到了疫情清零,这一了不起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积累的坚实国力,离不开人民军队和白衣天使的全力以赴,更离不开普通百姓的理解支持,为英雄点赞,为国人点赞。”向英雄致敬,为先进竖起大拇指,成为了老同志们的共同心声和一致行动。

  伟大精神奋人心。立起抗疫精神,建设强大国家。全国先进离退休党组织、第15党支部线上讨论异常火热,“这次表彰大会很隆重、很成功、很提气,有力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必胜斗志与建设和谐美好健康社会的强大信念。”10党支部书记许怀隆谈到,“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在3个月时间内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退休老同志刘同盼写到,“疫情当头,我们党与人民生死相依、患难与共,无数共产党员听从召唤、无畏生死,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光荣伟大的历史传承。”28党支部任书水同志感慨,“我们的胜利,给了想甩锅的西方列强一记响亮的耳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应对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老同志们认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根植中国大地,发源中国人民,体现中国价值,是疫情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推动伟大事业前进的永续力量。

  桑榆情浓著新功。最美莫过夕阳红,金菊秋后馥郁香。1、10、14党支部老同志踊跃表态,“作为老同志、老党员,要带头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向受表彰的英雄和先进人物学习,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20党支部委员孔繁珠谈到,“我虽然退休了,但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17党支部向老同志发出倡议,“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关于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动员家人邻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加油。”委广大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宣教处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