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9·3”重要讲话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9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老同志通过收听收看,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了积极点赞和热烈响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策略,指引了中国抗战的前进方向,坚定不移推动全民族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妥协、分裂、倒退。老同志们一致表示,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形势多么险恶、战争多么残酷,中国共产党人都成为夺取战争胜利的民族先锋,是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关键所在。正局级离休干部于永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很深。我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时期,那个时候中国人民真是苦难深重。从大的方面来说,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就不可能得解放;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我也不可能过上幸福生活。我真是打心眼里感谢党。”离退休干部第2党支部书记刘宗旺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写了近代中国抗击外地侵略屡战屡败的屈辱历史,让中华民族从此摆脱被殖民奴役的悲惨命运,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抗日战争的胜利,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民族的脊梁,是抗战的中流砥柱。”离退休干部第8党支部书记任国芳说:“那么多中国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中光荣牺牲,他们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党和人民没有忘记,现在召开座谈会并且总书记亲自发表重要讲话,这就是最好的深切缅怀与纪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离退休干部第4党支部委员许瑞兰说:“召开座谈会,既是纪念更是激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依然保持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比如当今的脱贫攻坚之战、抗疫之战等,都是伟大抗战精神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激励着当今的中国共产党人像抗战先烈一样努力奋斗,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离退休干部第6党支部委员马荣说:“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走向复兴的过程就是发扬伟大抗战精神的过程。召开座谈会,可以深切感受到我们党要继续发扬光大伟大的抗战精神,我要给我们党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鉴往事,知来者。今日之中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但总有一些势力唯恐中国发展起来、强大起来,处心积虑地打压阻遏、肆无忌惮地抹黑攻击、不择手段地挑衅碰瓷。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五个绝不答应”,坚定而深刻地表达了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进入新时代,伟大的抗战精神将会把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离退休干部第11党支部书记曾昭运说:“这次座谈会召开非常重要。当前中国在崛起的过程中面临着一些国外敌对势力的打压与破坏,但是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一定能够粉碎各种敌对势力的图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退休干部第22党支部书记曲平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五个‘绝不答应’给了我们应对当前困难的明确答案和信心,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继续发扬伟大抗战精神,克服一切困难与挫折,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离退休干部第33党支部书记李凤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他所说的五个‘绝不答应’。这五个‘绝不答应’可谓是振聋发聩、掷地有声,宣誓了14亿中国人民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心,充分证明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自力更生、建设好自己国家的意志和能力。”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无可辩驳地表明,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蹚不过的河流,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战胜不了的强敌。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委办公室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