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第26次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8月27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全局2020年第26次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继申同志主持会议,全局在职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国有效应对抗洪抢险、编制“十四五”规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推动经济高质量等一系列重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引性和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环节,从加强政治建设的高度、强化理论武装的深度、助力党和国家事业的维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及时跟进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定信心,砥砺笃行。尽管当前我国经济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有全党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一定能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勤俭节约,当好表率。认真落实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公职人员的倡议。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干部职工,要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集体学习结束后,4名新入职公务员进行自我介绍,纷纷表达加入离退休干部局大家庭的激动心情和无悔决定,表示要勤学实干,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关怀。胡继申同志对4位新公务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他们尽快熟悉岗位,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严守纪律规矩,不忘入委初心,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宣传教育处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