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党建业务深融合 作风队伍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这是我生命历程中的一次意外,这次遭遇牵动了许多同志的心,他们都是可亲可敬、默默奉献的人群。有些同志,我平时并不熟悉,但他们的一个招呼、一声问候都使我感动,我遇到这么多好人,真是三生有幸。对组织的关怀、同志们的慰问,我铭记在心,在此,谨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感激!”这是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办公室最近所收众多感谢信中的一段话,致谢者是85岁的老党员林铁夫,他用颤抖的手密密麻麻写满一张信纸,以此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和对我局工作人员深深的谢意。

  林铁夫同志老伴已去世,仅有一个女儿远在美国,身边无人照料。去年12月30日下午,他独自一人去北大医院看病,途中不慎摔倒,不省人事,幸得厂桥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送急诊就医,并通知了我局。林老的病情牵动着局里很多同志的心,得知消息时已是晚上6点多,大家都立即放下手头的事情开始行动。当时正值年终岁末病床紧张住不进院,局工作人员紧急协调北大医院安排床位,想方设法联系其国内亲友和远在美国的独生女,并及时前往病房探望,给老人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慰问,待一切安排妥当已是夜半。出院后,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上门看望,局工作人员经常打电话慰问指导老人做好防护,并想方设法送去防疫物品,这让孤独的老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林铁夫同志十分感动,对组织给予的关心照顾非常感激,还未完全康复就迫不及待写下这封感谢信。

  这封信只是老同志给我局众多感谢信中的一件,也是局党委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促进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局党委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在加强党建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与老干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在老干部工作中强化党的建设,在党建活动中融合老干部工作,使党建与老干部工作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

  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工作队伍是关键。对于老干部工作者来说,为老同志服务,既是职责所系,也是使命所在,更是广大老同志的余生所托。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用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用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营造爱岗敬业、干事创业、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在局党委的带领下,全局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落实好老同志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精准精细、用心用情,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各大医院、老同志家中、八宝山处处是局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白天、晚上、周末随时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一致认可。局里经常收到表扬信和感谢信,还有一些老同志通过电话、微信,甚至专程跑到局里,表达对局党委、相关处室和人员的感谢。

  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业务“一盘棋”,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立足主业抓党建、立足党建促主业,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委办公室)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