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殷殷深情系发改 拳拳真心为家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离退局
[ 打印 ]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当前特殊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大政治盛会,使命特殊、意义非凡。按照委党组部署和局党委要求,全委离退休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深情畅谈深入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全国“两会”精神为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再添思想动力,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会将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断增添正能量。

  党建引领云学习。全委3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委党组、局党委号召,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第二季度党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采用在家看直播、线上来交流,自学报道、共享心得的方式,学习抗疫两不误。连日来,老同志们自发守在电视机前,直播、新闻、回放反复观看,并积极学习局党委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局信息化平台和微信群中发布的有关报道,越看越高兴、越学越激动。第15党支部等多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开展了线上支部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书记委员们带头划重点、作笔记、谈体会。局里不断接到老同志打来电话述说感想,微信里也频繁弹出老同志发来的观后感。大家深情畅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年多来我国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衷心表达对大会审议并通过的各项重要报告和决策部署的坚决拥护,汇聚传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的坚定信心,一派热血沸腾、欢欣鼓舞。在我委相关领导出席的“部长通道”、新闻发布会等采访活动时,微信群中又掀起一波互相提醒关注的高潮。广大老同志不仅自己加强学习,还向家人、子女、亲朋好友等进一步宣传两会精神,不断放大正能量。

  永葆本色议热点。我委老同志是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见证者和实践者,是发展改革事业的支持者和推动者。“两会”期间,广大老同志始终心系“两会”动态,持续关注“两会”热点,再次彰显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坚强政治本色。对于两会中的热点、金句,老同志们共鸣满满。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和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离退休干部第4党支部委员许瑞兰同志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这场‘战疫’,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为伟大祖国点赞。”在谈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离退休干部第11党支部书记曾昭运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疫情中千方百计救治生命,无论老人婴儿;脱贫攻坚中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群众,安排贫困群众就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等都突出了人民至上,突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一次,离退休干部第33党支部书记李凤臣同志说:“报告直面挑战,彰显了使命担当,全是干货,突出民生,传递信心,风格平实、文字朴实,是一份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报告。”在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时,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样做有利于各方面集中精力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体现了实事求是谋发展的精神,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一定能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离退休干部第29党支部书记赵锦全同志谈道:“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谁能干就让谁干……这些话很实在、很实际,具有风向标意义。”看完人大开幕式直播后,离退休干部第8党支部书记任国芳同志在电话中数次哽咽,深情表白:“我们的总书记、我们的党和国家、制度太伟大了。虽已80岁作不了大贡献,但我仍要积极发挥正能量,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

  文艺抒怀咏盛会。紧抓政治学习之余,广大老同志还创作了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抒发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欢欣之情。93岁离休干部王守家同志在4月底两会召开时间刚确定时即赋诗一首《喜迎中国“两会”》,表达喜悦期盼之情。退休干部袁志仁同志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重点创作诗歌《听政府工作报告》,“‘六稳’‘六保’落实处,保障民生摆在先。经济发展直向好,全面建成小康年。”退休干部汤小华同志在诗作《喜迎两会召开》中直抒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壮志豪情:“坚定信心迎挑战,乘势而上谱新篇!”退休干部金耀华同志一连创作了多幅绮练嵌塑手工艺术品,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点赞添彩。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全委离退休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党和国家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宣传教育处)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