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离退局 > 重要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 打印 ]

  炳烛之明,如同初阳,堪比日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精准精细服务,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法律知识需求,12月12日,离退休干部局邀请局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王晰律师作法律知识专题辅导。受局长胡继申同志委托,副局长赵旭同志主持讲座,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及局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赵旭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要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举办此次讲座,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满腔热忱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更是新时代老干部服务工作拓展创新的有效尝试,旨在通过法律知识宣讲辅导,帮助老同志及工作人员树牢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辅导过程中,王晰律师围绕遗产继承、防诈骗、依法行政等内容,对有关法律条文特别是司法解释进行了深入解析、逐一阐释,并结合典型案例,提出了针对性强的实操方案和指导建议,对相关老同志的疑难问题热情作了解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暖意融融,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参加讲座的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年一度的法律知识讲座,内容好、形式好、效果好,让他们很受启发,学到了不少新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他们坚信,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会越来越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优势会越来越显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法治保障会越来越坚实,大家的离退休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美好。(办公室供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