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环资司 > 重要工作

关于征集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环资司
[ 打印 ]

  全国节能宣传周自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199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0届,现已成为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推动全民节能的重要宣传平台,对节能提高能效、促进绿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每届全国节能宣传周均结合当年实际确定宣传主题(历年主题见附件),并根据该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为做好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筹备工作,集聚众智为活动建言献策,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

  一、参与人员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开展,各类人员、组织均可参与。

  二、内容要求

  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体现新时代对节能工作的新要求,反映节能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做到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易于宣传传播。

  三、截止日期

  2021年4月20日

  四、提交方式

  将建议主题内容发送至qgjnxcz@chinanecc.cn邮箱或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微博公众号在线提交。

  附件:历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

2021年3月25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