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国际司 > 重要工作

“聚焦二十大 共谋新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11月1日下午,以“聚焦二十大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在京成功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副司长高健,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兼中国新闻网总裁俞岚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发展改革报社社长徐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新精神作主题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夏晴、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分别就《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和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作主旨发言。外资司、环资司、国际司及国际合作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美资企业现场提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经验、擘画蓝图,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希望与会企业继续保持对华投资的热情,积极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深度参与中国高质量发展进程,为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会上,企业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以及《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最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服务“双碳”目标等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中国美国商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及60余家美在华企业高级代表参会,涉及高端制造、医药化工、能源、金融、汽车、娱乐等行业,均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广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世界一流企业。

  会后,企业代表表示,通过聆听圆桌会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详细解读及外资、“双碳”政策体系的介绍,对于报告重点内容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掌握和理解,更加提振了在华投资的信心。未来将紧扣中国新时代发展主题,更好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机遇,为促进中美经济合作走深走实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