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国际司 > 重要工作

国际司负责同志参加国合署“一带一路”新书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国际司
[ 打印 ]

  2022915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举办品读援助故事,传递中国温度交流活动并发布新书《一带一路上的玫瑰故事》。我委国际司副司长高健应邀在活动上致辞。

  国合署邓波清副署长表示,新书真实记录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沿线国家在发展领域的密切合作,全面展示了一带一路倡议如何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深刻折射出中国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国愿同所有国家一道,让发展之花竞相开放,让和平之果惠及世界。

  高健同志表示,2013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已经成为广受国际社会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新书中充满了打动人心的“玫瑰故事”,鲜活地展现了中国“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使命担当。

  驻华使节们表示,《“一带一路”上的玫瑰故事》是一本见证并歌颂友谊的书,多视角展现了中国致力于以人为本,充分履行国际义务,谋求共同发展的大国情怀,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中外嘉宾就凝聚促进发展的国际共识、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贝宁、尼日利亚、蒙古、老挝等国驻华使节,外交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卫健委、人民日报社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