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产业司 > 重要工作

2023中国服务品牌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512日下午,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分论坛——2023中国服务品牌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有关地区负责人,行业专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单位负责人,媒体和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龚桢梽在致辞中指出,培育服务品牌、提升服务业品牌竞争力,既有利于提高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益,又有利于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更有利于扩大品质化、多样性、普惠可及的服务供给。他倡议,打响中国服务品牌,要营造良好环境,健全培育路径,加快健全标准体系,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品牌主体跟踪培育和引导服务,擦亮更多的“金字招牌”,培育更多的“百年老店”。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裘文进在主持论坛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为打造中国品牌、发展品牌经济指明了方向。上海积极落实和服务国家品牌战略,从2018年开始,连续举办“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下一步,上海将主动作为,凝聚各方共识,持续推动品牌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上海市浦东新区常务副区长董依雯表示,在国家部委的支持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浦东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现代化引领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形成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下一步,浦东将努力把引领区打造成最响亮的品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作主旨演讲,他建议,要丰富品牌文化内涵、加快重点领域突破,持续推进服务业品牌化发展。青岛市副市长耿涛、上海市静安区副区长梅广清、义乌市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围绕“服务赋能地区发展”进行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地区培育服务品牌的经验做法。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君智咨询、浪尖设计集团、上海微创机器人等企业负责人围绕“服务提升产业价值”作主题发言,京东集团、国药控股、携程集团、阳光大姐等企业负责人围绕“服务塑造品质生活”进行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提升品牌价值、强化品牌管理方面的成效和经验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响中国服务品牌,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强支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