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复文 >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复文公开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590号
(财税金融类262号)提案答复的函

  您提出的加大“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建设扶持力度,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提案,全国政协交由国务院妇儿工委、民政部、财政部和我委分别办理。现就涉及我委职能的事项答复如下。
  一、儿童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中国是一个儿童大国,儿童的安全和健康成长决定了家庭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和希望。当前国内儿童工作还面临一系列挑战,如留守儿童面临的安全、健康、教育等问题亟需解决。因此,扎实做好儿童福利工作,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二、国家发展改革委始终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工作。近年来,我委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出台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政策文件,并在社会服务兜底工程中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儿童福利设施建设(包括儿童福利院与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十三五”以来累计安排资金超过15亿元,着力推动健全儿童福利服务网络。
  三、您提出的“将关爱留守儿童的‘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予以资助”的建议针对性很强,有利于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好的环境。目前,我们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抓紧开展国家“十四五”相关规划编制工作,下一步我们将配合民政部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相关内容,并按照中央和地方事权划分原则,推动各地加强“儿童快乐家园”的建设管理。
  感谢您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欢迎登录我委门户网站(www.ndrc.gov.cn),了解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重要信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0年10月22日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