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复文 >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复文公开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724号建议的答复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通辽市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2020年3月,我委启动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重点面向农产品优势产区、重要集散地和大型消费市场,依托具备条件的存量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群打造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推动构建国家层面的骨干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我委印发《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实施方案》,重点依托100个左右城市开展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布局建设,其中通辽市已被纳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城市布局。
  为支持自主建设成效显著的冷链物流基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补齐冷链物流设施短板,我委分年度组织开展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重点建设工作,由承载城市自主申报,我委综合重大区域战略需要、基地建设条件和实施方案成熟度、专家意见等各方面情况研究形成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年度建设名单,并通过相关政策渠道对纳入名单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相关建设项目予以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布局建设有关总体安排统筹研究您的建议。
  感谢您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欢迎登录我委门户网站(www.ndrc.gov.cn),了解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重要信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2年10月27日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经贸司
[ 打印 ]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