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委属单位话发改

国家节能中心组织召开全国用能权交易制度体系框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国家节能中心
[ 打印 ]

  为加速推进全国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设计,222日,国家节能中心组织召开全国用能权交易制度体系框架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能源研究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有关同志参与研讨。

  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和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介绍了全国用能权交易制度体系框架设计思路,与会专家就用能权定义、目标分解、交易制度框架、履约周期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建立全国用能权交易市场制度,有助于指导全国用能权跨区交易的开展,对推动实现能耗双控目标,淘汰和压减落后产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未来,国家节能中心将进一步协调各方力量,推动全国用能权交易制度体系框架的构建和完善,为“十四五”时期能耗双控目标完成及绿色发展作出努力。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