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委属单位话发改

BSN开放联盟链“文昌链”上线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 打印 ]

  202129日,BSN开放联盟链文昌链正式上线发布。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理事长单志广,文昌市科工信局局长周经若出席发布会。

  单志广代表主办方致辞指出: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由我国自主研发并控制入网权,融合了多种区块链底层框架、跨链技术,支持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等多种云基础设施,自2019年发布以来,已经在全球部署超过120个公共城市节点,是全球物理分布最广、集成技术最全面的全球性区块链基础设施网络。

  开放联盟链是一条类似公有链运行机制的公用联盟链。用户不用搭建自己的联盟链,而是与所有用户共同使用一条公用链。原则上,部署的智能合约所有人可见、可调用,其运行机制、适用场景与使用普通联盟链框架搭建的私有链不尽相同,两者可以相互配合、互联互通,为开发者应用提供更强的灵活性和更大的创新空间。文昌链的上线发布,将为文昌发展本地化区块链产业生态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数字文昌建设提供重要抓手。

  要用好区块链技术,推广文昌链应用,通过区块链应用促进数字文昌建设。一是要完善功能架构,提供安全易用产品和服务。依托区块链服务网络,深化文昌链技术研发和功能完善,为区块链应用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技术支撑。二是要强化基础支撑,加快区块链政务网络建设。依托电子政务外网,搭建区块链共用基础设施环境,深化区块链政务应用,以区块链技术推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三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助力双循环发展格局构建。把握自贸港建设机遇,利用区块链构建多方互信机制,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推动国际间数据流通和经贸合作。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链得得、金色财经、火星财经等主流区块链行业垂直媒体全程直播。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