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委属单位话发改

城市中心召开 2020年度中心课题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城市中心
[ 打印 ]
  为建设高水平智库,提高中心课题成果质量,根据中心年度重点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要求,2021年1月7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中心课题中期汇报会。

  会上,《就业优先的城镇化政策研究》《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助力城镇化发展思路研究》《面向现代化的中国城市治理研究》《发展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衔接问题的研究》《适应我国城市化进程的设市数量研究》等5个中心重点课题组,以及《韩国发展规划转型经验与启示》自主选题课题组分别向中心学术委员会汇报了课题推进情况,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各课题中期研究成果提出了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史育龙同志对各课题组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心年度重点课题管理办法,完善课题成果;二是在课题研究中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既要做好面向实践的研究,也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分析;三是要在认识问题的过程中发现有价值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由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副主任沈迟同志主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课题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排行榜